祈风沉夜

一条咸鱼。

【明唐】梦之旅

远距离恋爱,BE慎,一发完。

-

“等我回来,我就娶你,到伦敦,到西雅图,带着我们的宝贝,噢,还有球球。你会等我回来的对吧?亲爱的,我得出发了,明天视讯见,爱你。”

“快去吧,我也爱你。”唐远挂了电话,嘴角挂着一丝微笑,看上去幸福极了,此时他的脑海里想得是旅行计划,他得做份规划,他知道陆弥非不会让他等太久,开始在网上查询很多资料,包括他们的住处,让陆弥非回来时可以挑。

精挑细选的一套游玩规划,和一张张的风景照,足以让唐远幻想当时美好情况,星期一的烛光晚餐,星期二的度假,星期三……他已经迫不及待纪念他们在一起的周年时刻。

-

晚餐正点,唐远与陆弥非相约在这颇具有名气的餐厅,唐远觉得烛光晚餐没传言好吃,与想像中有点落差,但不影响他们彼此浓厚的爱意,在餐厅柔和的氛围下,陆弥非此刻是迷人的,人的一颦一笑,唐远都恨不得让时间静止,用相机记录爱人的脸廓,甚至是用纸笔,为他临摹肖像画。今晚是他们远距离恋爱长跑的第一站,唐远小心翼翼地将这份回忆包装好,他会是一个完美情人,所有东西打点恰到好处,且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刻,极具纪念性的一餐。

隔天他们在度假山庄,一切都如唐远的安排,但昨晚的火热令唐远晚起了些。睁开双眼,爱人均匀的呼吸让他感到安心,身上的酸痛提醒着他们俩昨晚做的事,心里却是非常满足,一股暖意流向他的心窝,暖洋洋的,他在爱人的嘴落下蜻蜓点水般的吻,笑说了句早,陆弥非睁开他漂亮的眼眸,迷糊地说着,不早,六点了,该起来。唐远看着人明明想睡,笑了一会,说着那再晚点起,晚点就真的要起来。陆弥非听完,便抱着唐远睡着。

接下来的日子,唐远都跟着陆弥非到处游玩。离娶自己的时候,应该也不会太久。唐远看着正在更衣的陆弥非,一边欣赏男人的身材,一边痴痴地想着。

与爱人在一起的时间是最长,也是最短的,唐远相信这个说法,尤其陆弥非性感的那一面,他觉得那一刻的时间被无限延长,但下一秒又回归于正轨,提醒着自己别坠入了se情幻想,只因这的男人换好了衣服,过分合身的衬衫内透着若影若现的肌理纹路,唐远呼吸一滞,他老觉得有一天陆弥非会把他逼死,原来爱人太过优秀也是一种罪。

有陆弥非在的每一天,唐远都觉得非常幸福,甚至觉得,再难吃的晚餐都吃得下,只要陆弥非在,自己就可以这样……这样……

这样什么?

唐远看着窗外的夜幕,忽然觉得很陌生,被点醒了那般,好像缺少了什么东西。他不安地回头看着在床上睡着的陆弥非,他本来应该是在人怀里的,但是他醒了,莫名想打开看着窗外的世界,回头一看,却什么也变了,明明自己有陆弥非在一旁就好,明明他还在自己的身边……

床上的陆弥非陌生得令他害怕,他夺门而出,不停的奔跑,黑夜将他的影子拉得老长,似一场追逐戏,有洪水猛兽就要把他杀死。直到他跑得累了,才停了下来。夜晚的月色还是那样圆,但是我没资格欣赏。他想。

唐远在昏暗的巷子口停下,那里走出一个人影,他看不清那个人是谁,他想逃跑,但脚像是被钉住那般,怎样都无法移动。

接着巷子又走出另一个人影,两个人影开始互动起来,明明没有声音,但唐远就是听得懂他们在谈论什么。他彷彿看了一出影子戏,两人似乎是一对无话不谈的情侣,语句透着各式各样的话,从大事讲到小事,好像没有什么话题是他们不能说的,肉麻的话更是不能再多。忽然,他们背后古老的时钟转动了,时针来到了六,当当当作响,人影不再谈话,安静了很多,各自做各自的事情,彼此的距离越来越远,远到唐远再也看不到人影。

等唐影回过神来,他发现自己手中拿着一只手机,屏幕是亮着的,彷彿在等待着什么。

他翻着手机,看着几乎空荡荡的联系人,唯独只有一条讯息,那条讯息他还没点开过,是在很久以前发的,他竟然还没看过。唐远很自然地点了开来,上头只有写着晚安两个字,联系人叫做陆弥非。

他醒了。

卧铺旁桌子上的手机震动响着,唐远起身要接,却跌了下床,好不容易搆到了手机,对方已经挂断。唐远没想回拨,他愣愣滑着泛着冷光的屏幕,那个名叫陆弥非的,始终还是没回自己的讯息。

他原以为,能够克服远距离恋爱的难关,就算没有话题没关系,他相信他们的爱能够撑过这刻苦的时期,然后,一起与爱的人搬到理想地区同居。

但他们终究还是无法走到那时候。

唐远凄凉地笑了笑,一把抓起散落的白色颗粒,不要命似的丢进嘴里,配着早已备好的水吞下。

他躺回了床上,捲缩在被子里,嘴角噙着笑,眼尾流下一清泪,渗透进枕头。

再让他做梦吧,他还有很多地方没有陪着陆弥非走过,很多、很多……

晚安。

评论(6)
热度(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祈风沉夜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