祈风沉夜

一条咸鱼。

【双唐】鲛人泣珠(一)

师徒✓ 鲛人✓  自行避雷。


温柔师父x自卑徒弟


-


风清月皎,月下湖面映得波光粼粼,安谧的嘉陵江此时出了动静,不寻常的涟漪一点一点漾开,且波纹起伏越来越大,最后,那异物从水中破了开来,黑色的发顶逐渐显露,缓慢地往岸上移动,身形暴露,竟是一名男子,裸着身初次踏入陆地,似乎一点也不觉得冷。男子的脸上盘踞了一大半胎记,配上嘴角拧开的诡笑,在冷光的映照下,狰狞可怖得很,似是恶煞修罗的化身,拖着凡人的身躯,一步步走进唐门地界。


“呵……唐门,是吗。”


-


唐陋颜的名字是自己取的,面上总是戴着鬼面,把那张丑陋的脸完全盖住,只有在就寝及用膳时才会取下,其余时间是戴上的,久了就形成了鬼面恶煞的称号,就连唐门上头也默许了。而鬼面恶煞称号不是虚得来的,此人出手狠厉,做事一贯雷厉风行,只需上头一道指令,便可杀之片甲不留,且他对于杀人可说是非常乐在其中,同门为此有所忌惮,不敢与这人交际,因此唐陋颜总是独来独往,并且他不需要同伴,也能轻易地完成任务。


但最近唐陋颜的出手愈发残忍,已经超出了任务最根本的基础,上头没有办法,也不能将人逐出唐门,便想好给人“教育”一番,为此派遣药堂大师兄唐景幽,来给人当“师父”。


唐陋颜对此视如敝屣,却无法拒绝,只能接受着突然安排的师父,这阵子上头不准他接单,无趣的很,还得让那个唐景幽给他上课。


唐景幽一进门就看到似乎是闷闷不乐的新徒弟,轻笑了出声,走过去就要摸一把人的头毛,只见唐陋颜迅速地捉住唐景幽的手腕,嘴里吐出森冷的话语:“别动我,还是你想死?”


唐景幽无奈笑了,对方身上全是杀气,像极一只保护自己的小刺猬,不让人靠近,散发着危险气息。他不怀疑对方是真的会杀了他,只好抽出了手,温和地说道:“从今以后我就是你的师父,为了照顾你,让你发展健全的身心,我搬进来住了……还有,不许你这样对师父说话,知道吗?”


听到这里,唐陋颜气笑了,觉得眼前忽然冒出来的人凭什么对他这样说,他不想忍心底的暴怒,直扯起人的衣领,往墙面砸,“你不知道我是谁么?是装傻还是什么?嗯?鬼面恶煞听过没有?你是来送死的?我可以成全你。”面具下的脸笑得扭曲,他似乎是对此人痛下杀手感到跃跃欲试,手抵着颈脖的力道不减反增。


唐景幽没有反驳什么,只是握起人掐着脖子的手腕,脸上温和的笑意没变,像是不怕死,他拍了拍唐陋颜的手背,有些艰难地道:“……我知道。”


知道什么?知道自己恶名昭章的名声,还这样做?什么意思?他有什么目的?为什么要这样笑?他不怕死?


唐陋颜看不懂这个人,疑惑和不解取代了怒火,对方的温柔刺痛自己的双眼,以及覆在手背上的手是那样的温暖,他愣了一下,宛如灼伤般收回了手,沉默地看着人在地上咳,也不出手拉一把,转身走出了门。


看来要突破这徒弟的心房,还得需要一段时间。唐景幽站了起来看着人走的方向,又无奈的笑了下,期望着对方今晚会回来,因为他准备好要煮一些辣锅给徒弟暖暖胃,毕竟外面还冷的,最适合吃火锅啊。


-


后来唐陋颜是回来了,他不过是去把身子洗净,好让自己恢复理智,回来就看见唐景幽把他的家当全带了过来安置好,还煮了火锅,整间屋子香气四溢,令人垂涎欲滴。唐陋颜不想说话了,他简直是一拳打在棉花上,这个唐景幽,不怕他,还如此大胆地搬过来跟他住,不仅如此,还把这里当自家,在这煮火锅!


“啊,徒弟你回来了?来,快点吃吧,刚煮没多久,热腾的!”唐景幽笑瞇瞇地拉人入坐,白饭早已备好放在唐陋颜面前的饭桌。唐陋颜抿了抿嘴,幽蓝的眼瞳看着这个自称是他师父的男人,不知是不是锅里热气的影响,他好热,有什么东西钻进了他的心,烫得很,他不喜欢。


尽管如此,唐陋颜并没有再对唐景幽恶言相向或是大打出手,他觉得自己变得很奇怪,但也不想深思,既然有人给他做吃食,不用客气直接吃便是,要是锅里有毒,一般的毒是伤他不了分毫的。


唐陋颜摘下那鬼面,露出了那一大片丑陋的胎记,红褐色的纹路猶如抹不去的诅咒,蜿蜒曲折占据了大半的臉,他不怕唐景幽看到这个真实面貌,反而希望人就此吓到,以为是什么不好的咒印而远离自己。


而唐景幽超出了他的意外,唐景幽非但没有害怕,还笑着替自己挟菜,压根没被这样貌吓住,那眼神还是一样温和,一点都没变过,这让他心里很不是滋味,觉得对方是在装,另有其目的,又无凭无据,低头想着日后等人露出马脚,再手刃也不迟。就这样想着,唐陋颜不动声色地吃着火锅,却没看见唐景幽桌下的手,紧握成拳,自虐似得掐出一道道指印。


TBC.


-


“没得火锅的唐门,是没得灵魂嘞。”


评论(1)
热度(19)
©祈风沉夜 | Powered by LOFTER